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合作意向

发布者:徐老师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78

    10月16日,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董事长彭寿院士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马立云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与华东师范大学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达成一致,将依托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玻璃新材料战略布局和华东师大学术优势,在学术研究、重大前沿项目合作、人才交流、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对接国家战略,加强校企联动,共同提升科研能力,探索服务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

  彭寿院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华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作为中国建材集团在玻璃新材料领域创新和工程服务平台,在上海深耕20年,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为上海,特别是普陀区在区域经济和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此次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是基于双方资源的优势以及企业对人才的巨大渴求。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创造上海校企合作的新标杆,在国际上创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钱旭红对彭寿院士参加华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典礼并见证华东师范大学与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合作意向书的签署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华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典礼的日子,双方开启全面合作是华东师大新的里程碑下一个美好的开始。华东师大在计算机软件、大数据、绿色化学与化工、极化材料等学科方面走在国内高校前列。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战略和世界前沿研究,共同在全球范围广纳英才,并着力发挥顶尖人才在不同阶段的优势,为将国际工程集团打造成卓越的企业和华东师范大学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学贡献力量。

  华东师大科技处处长杨海波、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邢和祥、首席技术官学院执行院长何佳讯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