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老师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53

    5月25日,学校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邀请学校政治学系终身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齐卫平同志讲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专题党课。学校办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财务处党支部等机关其他支部党员同志线上观摩。活动由学校办党支部书记潘靓主持。

    齐卫平同志从“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事项”“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方法论”“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等三方面作专题报告。报告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论述站位高、视野开阔、理论内涵丰富、善讲故事。中国共产党有学习党史的传统,从1942年毛泽东《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的报告到80年以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出版,为全党学习和研究党史提供了科学的方法,为学好用好党史提供了思想指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的学习,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是世界发展大势的结果,如何在“不确定”中冷静思考作出正确判断,深刻理解“初心”“使命”“政治生态”等重大概念,学习身边的榜样典型,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行动之中。

    报告指出,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思想,要强调历史的“起点”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突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方法论,要具有大历史观、唯物史观、使命观、创新观、斗争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理解正确的党史观是个政治大问题,坚决以正确党史观反对错误党史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应“时”而动、因“势”而谋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学校凝心聚力、开局起步的重要契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办党支部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校发展新阶段,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和探索,也是对党员同志们的红色思想洗礼和精神启迪。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学校办党支部将扎实巩固学习教育成效,主动谋划、创新思路,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后,学校办党支部举行了吴琪同志荣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