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校史中的党史,传承教育报国初心” 学校办党支部参观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

发布者:徐老师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97

“感受校史中的党史,传承教育报国初心”

学校办党支部参观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


    为巩固和深化校史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和感受老一辈教育家——华东师范大学创建者、首任校长孟宪承先生和第二任校长刘佛年先生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的精神和风范,学校办党支部于9月23日下午参观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回顾两位老校长的办学道路和治学成就。

    在陈列室中,学校办党支部同志们心怀崇高的敬意观看《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专题片》。从序厅延伸至中庭的画卷,以历史长河为主轴,以“问学·报国”、“创校·奠基”、“传承·开拓”、“追寻·创新”为分区主题,通过珍贵的文献、实物和400余张图片,采用传统布展与红外线互动投影、CAVE虚拟现实沉浸式系统、口述历史访谈影像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地重现了学校选址、建校、改革等重大历史场景,全面回顾与展示了两位老校长的教育学术研究成果和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从陈列室沿旋转楼梯而上,则是卓越学术沙龙,该区域以两组大屏呈现华东师大智能教育、城市创新、科学数据等最新的人文哲学社会科研成果,以66片柔性模组的“柔树”充分展示了华东师大“幸福之花”项目硕果。

    学校办党支部党员、学校原副校长李志斌同志还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学校的办校史和办学史,他讲述了学校从“开拓奋进”“改革发展”到致力于实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光荣事业的奋斗历程,勉励党员同志们立足岗位,从学校发展史中不断汲取奋斗动力。

    本次参观学习既是对校史的回顾,又是对校史中的党史的全新感悟。通过参观学习,学校办党支部全体同志将更加坚定以教育成就未来的决心,传承发扬华东师大前辈先贤教育报国的初心,为赓续红色基因、实现更高教育追求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