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徐老师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87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反思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学校办党支部于9月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办党支部书记潘靓主持,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惠虹列席会议。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潘靓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通过研讨和走访感受党史历程,通过理论研究深化探索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内涵。支部开展的“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观摩指导,并评价此次活动为一次“教科书式”的主题党日。在2021年的学校“七一”表彰会上,支部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支部。在问题检视方面,支部活动不够丰富、党建与业务相关性密切联系不够,支部带领党员同志加强沟通和协作的功能发挥不足。在未来的工作中,支部将进一步开展主题更为丰富、形式更为多样的支部活动,加强与基层党支部的牵手活动;加强业务互动和交流,聘请业务专家进行业务指导和分享,将支部活动与业务促进更加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同志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同志加强沟通与协作,促进办公室整体建设与提升。

    会上,支部党员同志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和感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存在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的情况和差距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和汇报。支部党员梅兵同志表示,支部同志要加强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党建的重要论述,积极学习“九个坚持”和“六个关于”,在重点工作的预见性方面要下功夫。王建磐同志谈到学习党史的体会,通过重走红色之路、观看红色文艺作品,体会到党百年历史的伟大。王建磐同志还结合国际数学教育大会举办情况和溢出效应,交流了学校学科发展和建设的情况。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均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