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公文写作能力 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学校办党支部召开9月组织生活

发布者:徐老师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318

修炼公文写作能力 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学校办党支部召开9月组织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公室是核心要害部门,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三服务”工作,办公室人员要时刻不忘提高自身修养。928日下午,学校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围绕“公文写作能力的修炼”主题,进一步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提升。

张惠虹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机关干部要“不断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对于办公室同志而言,写作既是基本功,更是核心竞争力,提升写作能力需要我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克服畏难心、善于沉下心、养成工匠心、成为有心人。张惠虹强调,学校办同志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成优秀的文稿写作团队。

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岗位工作交流发言。李彦垒同志表示,学校办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既要关注“点”,更要懂得“面”,要更新业务思维、拓展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郭沂同志表示学校办具有“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三大职能,要求我们不断重塑认知、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强化基础工作能力修炼。王佳宁同志表示将在学校办公室的大家庭中,不断修炼内功、与卓越同行。卞月妍同志表示办公室的工作既要有效率意识,也要有创新意识;既要训练逻辑思维,也要养成大局思维。李志斌同志指出,支部以组织生活的形式,围绕业务能力提升开展活动,体现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内涵和动能,希望支部今后继续开展相关组织生活,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

组织生活前,学校办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学校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联合主办的《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展览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党员同志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前进征途,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革命历史,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