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党支部牵手云南寻甸金所街道泽铁社区栽开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老师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96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1230日,学校办党支部再次牵手比邻共建的云南寻甸金所街道泽铁社区栽开党支部,举行“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办党支部和云南寻甸金所街道泽铁社区栽开党支部党员同志在线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办党支部书记张惠虹主持。

学校办支部书记张惠虹专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全会决议中总结提出的10个明确和10大历史经验。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建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最全面、最系统、最权威、最深刻的总结,是一次具有历史性、全面性、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她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支部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和决议精神,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学校办支部党员赵旦结合信访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分享。他指出,要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深化改革,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紧密结合新时代对信访工作的要求,以新实践新担当的勇气奋力推进学校信访工作新气象。

学校办支部副书记谢阳薇结合自己对高校法治机构的研究进行了专题学习分享。谢阳薇通过对33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进行调查发现,各高校特别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法治机构的数量有了显著增加,组织功能和人员建制也日益健全,关于高校法治机构的制度体系也日趋完善。但是,高校法治机构也存在一定的组织目标偏差、法治机构力量有所弱化的潜在风险和困境。面对这些问题,高校可以完善法治机构顶层设计,加强人员队伍配备,完善保障机制,推动高等教育法治化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学校办支部党员黄欣同志结合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分享。他介绍了2021年学校按照“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平稳过渡”的原则,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几个方面,持续助力寻甸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

学校办支部党员王建磐、李志斌,栽开党支部栽开党支部书记马仁强,泽铁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李浩等作了交流发言。

20206月学校办党支部与栽开党支部共建“比邻党建样板支部”以来,双方已多次举行线上线下的党建联建活动,学校办党支部党员帮助栽开党支部建设了图书角、党建活动室等。下一步,学校办党支部和云南寻甸金所街道泽铁社区栽开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共建工作,扎实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